• 校友会简介


       华东师范大学成立于1951年,是中国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创发展的重要基地。2017年10月,华东师范大学在对外汉语学院、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的基础上组建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目的旨在以汉语研究、中国文化研究为基础研究,汉语国际教育研究为应用研究,三位一体,共同发展。


       立德树人,攀高行远。学院恪守“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校训精神,培养了包括留学生在内的数万优秀校友。每一位校友都是国汉学院的名片,每一位校友都是国汉学院的珍宝。因此,学院于2002年9正式成立校友会,搭建起母校与校友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加强海内外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与交流,依靠遍布各地的优秀校友资源,发挥校友的智力优势和广泛影响力,为母校的发展做贡献。


       学院重视“全面发展”,围绕育人、文明、发展的责任使命,培养了众多从事国际中文教育、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双语、双文化、双能力复合型人才以及具有良好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汉语应用型人才。广大校友在各自领域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同时,也为社会的发展进步做出贡献,其成就让学院引以为傲。


       国汉学院校友会自成立以来,主动适应新时期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形势的需要,紧紧围绕学校建设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战略目标,积极联络校友、筹建校友组织、提升校友服务质量,加强校友文化宣传,为校友和母校的共同发展搭建平台。


       未来,华东师范大学国汉学院校友会将面向学校、面向校友,用校友会独特视角,围绕学校中心开展校友工作,做到有计划、有规范、有效率、有成果地为学校和校友各方面工作提供服务和支持。


       为充分发挥校友会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间的联系与沟通,快速、高效地传递学校讯息,校友会创建了微信公众号“国汉校友之家”以及学院官网“校友风采”板块,期待您的关注与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