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地概况

       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成立于2008年12月,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原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在中国国内揭牌成立的首家基地。

       依托本校深厚的学科基础和教学传统,由中外学者共同搭建平台,基地在多年的建设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中文教学和国际中文教师教育的成功经验,以高质量的中文进修课程、高标准的国际中文教师培训、高效率的工作方式形成了独有的品牌特色和务实创新的事业形象,在国内外持续发挥着重要影响力。

       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的主要职能包括:

       1.开展各类中文学习和文化体验项目,为全校学历生、校际交流生、汉语进修生,以及短期来访团组的国际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汉语学习课程;

       2.开展国际中文教师人才培养、教师培训项目,充分发挥中文课程和学科专家的资源优势,组织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见习、研究生实习,承办海外本土中文教师培养、培训,外派教师、志愿者、中外方院长培训项目等;

       3.组织高质量、专业的选拔考试与标准化考试。积极组织中方院长、外派中文教师、外派志愿者教师等由上级部门委托举办的选拔考试,以及《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汉语水平考试等标准化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