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汉语教师培训中心

       汉语教师培训中心负责各类培训工作,主要与语合中心对接,长期以来汉语教师培训中心承接的语合中心培训任务主要包括院长培训、本土化师资培训和夏令营培训、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人员培训和公派教师培训。

1.院长培训

       汉语教师培训中心承接语合中心委托的院长培训项目,为学员们提供有针对性的优质课程,获得了学员们的高度好评。截止目前共培训中方院长55名,外方院长培训共两次,共计68人。

2.本土师资培训和夏令营培训

       汉语教师培训中心相当重视本土师资培养及夏令营培训方面的工作,学员来自世界各地。中心充分考虑到学员的不同需求,在模块化、学分化、等级化的课程设置基础上针对不同国别和地区的学员特点及时做出调整,培训过程中积极听取学员的反馈和建议,随时优化课程和活动安排,使得学员的汉语教学能力、中华文化传播能力、课堂管理能力得到了提高。截止到2020年共培训本土师资3351名,夏令营3218名。

3.公派教师及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人员培训

       汉语教师培训中心定期对国家公派教师及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人员进行培训,制定了详细培训方案,不仅为学员提供优质、高效的课程,而且提供各种便利的学习条件。为使学员胜任赴外工作,汉语教师培训中心在相关国家的支持下,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使学员能迅速适应当地教学环境的需要。截止到2020年,共培训公派教师8369名,汉语教师志愿者592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