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汉语教师培训中心

      国际汉语教师培训中心成立于2018年,是以原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现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下的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为核心,以培养国外本土化中文师资为主要任务。它依托华东师范大学综合性的学科优势、丰富的海外资源,力求向国外输送中文“种子教师”。由中外专家、学者共同搭建的基地平台,以其高标准的国际中文教师培训、优质的进修课程、高效率的工作方式在国际上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国际汉语教师培训中心对赴外国际中文教师进行岗前及岗中培训,每年对数批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储备人员进行岗前培训。为学员提供高效的课程以及各种便利的学习条件。

      国际汉语教师培训中心以本土化师资培训为工作重心,针对不同国别和地区的学员特点及时做出调整,培训过程中随时优化课程和活动安排,使得学员的中文教学能力、中华文化传播能力、课堂管理能力得到了提高。

      国际汉语教师培训中心相当重视教学资源的开发与研究,先后建立了全球汉语教师网、专业硕士内部学习网等网站,提供中文教学专业知识;国际汉语教师教育资源中心拥有大量的语言、文化书刊和课堂教学实录。基地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了网络案例库。

      国际汉语教师培训中心经常承办各类中文教师选拔项目及资格证考试,包括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赴外国际中文教师选拔、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选拔、《国际中文教师证书》笔试及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