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 回首百年峥嵘路,党史校史记心中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21级学硕党团联合举办党史校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108

       2021年10月17日,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21级学硕党支部与团支部联合举办的“回首百年峥嵘路,党史校史记心中”党史校史知识竞赛于国际汉语办公楼201展开。本次知识竞赛由党支部书记霍兴宇和团支部书记俞悦主持,党、团支部的成员悉数出席。

       以迎接建党百年与建校70周年为契机,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21级学硕党支部与团支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号召,联合开展党史、校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知,在重温历史的过程中汲取精神力量。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文字抢答题、音频抢答题和视频题四个环节,参赛同学分2组,取最终累计分数最高的队伍为本次竞赛的冠军。竞赛开始后,每组队伍团结协作,奋力比拼,上演了一轮又一轮的答题小高潮。最终,经公证员和记分员计算成绩,参赛成员俞悦、杨沁璘、杨林枫、徐红婧所在的队伍以18分的优势获得本次知识竞赛的第一名。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本次党团联合活动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精神,凝聚精神力量,赘续红色血脉,为所有参赛成员上了一节记忆深刻的党史学习课,这也将时刻提醒我们,要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文 / 赖冠洲

图 / 赖冠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