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12-23浏览次数:8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提高基层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2022年12月21日,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常委、副书记朱民,学院党委书记黄美旭,副书记、副院长王志,党委委员,各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述职会上,黄美旭书记首先就本人2022年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汇报,并明确此次述职会的会议要求。

       接着汉语言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肖路、汉语国际教育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尹笑非、管理第一党支部书记易兰、管理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蔚、2020级学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林枫、2020级专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默涵、2021级学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润茁、2021级专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岚、2022级学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谈周婷、2022级专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正宜、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曈,依次就落实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分别从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等三个方面逐一进行现场述职。

       其间学院党委委员分别对各支部书记的抓党建的工作汇报逐一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外,从活动形式多元化、党建工作与学业相融合、增加支部间及党外同学老师联合、全过程党员管理、做好选拔-培养-服务-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议。

        黄美旭书记谈到,各支部党建工作要更多地和中心工作、业务工作和学科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就能带动整个支部氛围积极向上,工作更加夯实。并从支部间、跨校间牵手、做有话题的支部工作、走群众路线等几个方面,对各支部在未来的工作探索上提了几点建议。

       朱民书记在总结中首先代表学校向奋战在一线的支部书记表示感谢。朱书记谈到我们党的先进性、战斗力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是紧密相关的。我们党是扎根在群众的基础上的,党的工作方方面面尤其和中心工作高度融合。朱书记提出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1.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将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联系实际解决问题。2.继续加强能力建设,基层支部书记要不断通过学习来提升自己的能力。3.在国汉院大家庭里,在学校、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相互努力把基层组织建设得更强大,学术学科做得更好,完成使命。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听取现场述职及点评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各支部日常工作情况,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