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汉求职起航系列活动/“稳定通关面试 轻松拥抱职场”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517

       为提升应届毕业生面试能力,帮助他们顺利开启求职通关之路,2018年10月10日下午,一场关于面试的别开生面的小型体验式讲座——《稳定通关面试,轻松拥抱职场》在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办公楼201室如期举行。

       2018年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求职起航月系列活动由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学院承办。本场讲座的嘉宾为58集团-中华英才网研究院咨询总监张桢宁先生,讲座由学院辅导员吴春燕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郦玉出席并讲话。

       张老师从Chance,Select,Work三方面开篇,解答了应届生关于职业选择、生涯规划、求职准备、面试技巧、应对措施等的诸多问题,并从企业与考官的角度分析了企业所看重的求职者素质、以及面试过程中所考核的能力。讲座中,张老师就职场新人如何融入团队、如何调试心态与面对挫折、怎样平衡生活与工作等常常困扰求职者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而又深入的解答。他精辟的言辞,“干而不燥”的案例分析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纸上得来终觉浅,为让同学们有更直接的感受,吴老师设计了群面模拟环节。张老师简要介绍群面形式、注意事项后,十位来自不同院系的准应届毕业生共同参与的模拟面试正式开始。模拟群面要求参与者提出某银行2020年在华东师范大学的秋季招聘宣传方案。在面试者们首先进行的1分钟自我陈述中,十位同学限时思考的创新性和语言表达能力立见高下。随后在3分钟的小组讨论和最终的小组汇报中,参与者们讨论的积极性、角色分配的有效性和讨论的深入性被放大呈现在观众面前。

       群面模拟一定程度上真实地展现了企业面试情形,表现优异的同学思路清晰、从容不迫,在有限的时间里把自己的构思娓娓道出,小组讨论阶段也表现出极强的组织策划能力和总结展示能力。过于紧张,没有做好规划,表现欠佳的同学也得到了张老师详细的点评与恳切的建议。此外,张老师还借助对场上同学表现的点评,向所有与会者传授经验与教训,总结了需汲取的长处与需改正的瑕疵,现场同学收获满满。

       



    在面试中脱颖而出的研究生励媛媛同学说:“本场讲座最吸引我的就是模拟面试的体验,在求职季很多企业第一关面试一般都是群面,有这样的锻炼机会十分难得,而且,张老师的点评既实用又具体。”

     最后,借张老师中肯的职业规划建议,吴老师对在场的所有同学提出了“以始为终”的劝勉,为这场小型体验式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国汉求职起航系列活动仍在继续,下一场将针对出国深造学生提供申请指导,内容的实用和精彩程度同样值得同学们期待。 


文字:韩佳希

图片:韩佳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