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430

       2019年9月4日下午,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向全体教师作了沟通和部署。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薇主持。

       院长张建民结合学校相关精神,介绍了新学期工作思路。一是要聚焦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申报工作;二是要通过内部挖掘、积极引才等方式,加强学院科研团队组建工作;三是鼓励教师从事多学科交叉研究,促进学院各学科的优势互补和深度融合;四是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学校新文科建设。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志向大家通报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及2019级迎新工作情况,并介绍了新学期学生工作重点。副院长刘承峰通报了学校关于专业调整、一流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申报等工作的主要精神和相关政策,并梳理了近期各项本科教学重点任务。副院长叶军就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学位、就业及双创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布置,鼓励全院教师积极参与相关工作。副院长丁安琪通报了暑期教师培训中心及学院科研目申报情况,鼓励大家新学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

       院党委书记黄薇指出:今年开学新老生一起报到,工作任务集中,压力相对较大,但班子成员的整个工作状态是积极的,学院文化的正能量通过全院大会希望能够被感受并传递到。全院上下要贯彻落实学校全委扩大会的精神,以“提升团队精神,加强团队建设,切实提高各层次的团队战斗力”为目标任务,凝心聚力、齐心协力,把关注点聚焦到一流专业建设、学科和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学院的深度融合发展。最后,她代表党政联席会就巡察整改工作及相关问题进行说明,向全体教职工报告了党政班子的思想认识及近三个月来的相关工作,承诺要形成长效机制加强学院内部的沟通和联系,对教职工的各方面关切予以真诚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