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肩,逐梦未来”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19级迎新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1601

  

       2019年9月5日上午八点,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的全体2019级中外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在物理楼二楼报告厅参加了院迎新典礼,开启他们新的人生征程。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志主持。


新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张建民致欢迎辞

       张建民院长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珍惜时光、有责任心,有文化自信。期盼大家在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学习惜时如金、坚持学习并从中悟出真谛。中国学生会在这个学院,对自身文化自信更加坚定;外国学生会对中华文化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所具有的现实意义更加认可。为此希望我们中外学生多进行交流。


       在本次迎新典礼上,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毕业生,也纷纷发来寄语视频,为2019级新生祝福打气。

优秀毕业生 朱珂瑶、艾墨本(美国)

希望2019级的学弟学妹们,在国汉的学习生活有所思有所学,和来自各国的学生交流,扩大视野。


优秀毕业生 王陈欣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是心目中宇宙第一的学院。每位老师才华横溢,教学设施一流。好好学习,让宇宙第一的精神发扬光大。


优秀毕业生 黎鸿轩(泰国)

好好享受大学时光,不要留下遗憾。

优秀毕业生 金梦芸  

在华师大国汉学院的学习,让人感受到做国际汉语老师的魅力。坚定了自己想要教对外汉语的信念。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生活中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拥抱自己的人生。


优秀毕业生 大卫·海纳(哥伦比亚共和国)

希望大家能够互相学习,除了听老师上课所讲,还可以和同学互相讨论。华师大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不要浪费机会。同时还要学会在课下进行自学。爱在华师大,华师大永远是我们的第二个家。


       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英俊(塔吉克斯坦)发言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英俊首先介绍了自己在孔子学院学习的经历。希望能够尽快适应在中国的学习生活。不断努力,让老师和同学都为他感到骄傲。同时也珍惜在华东师范大学学习的机会,努力做好中国文化的传播使者,为中外交流做出贡献。


       2019级硕士研究生杨依潼发言

       杨依潼感谢父母和师长的支持、理解与帮助,以及自己曾经的努力。表示不论学习的什么专业,都应肩负“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使命。”用文化加深大家对汉语的理解,中华文化的精髓就是我们的民族精神。


       优秀老生代表——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莫本杰发言

       莫本杰从自身的学习生活出发,鼓励大家在学习之余,参加大夏杯、创新创业项目等项目。莫本杰愿同学们都能“在比赛中运用,在学习中理解,促进自身发展。”同时还鼓励新生们在新的起点,共创未来,并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国之栋梁。

       教师代表李宏祥致辞

       教师代表李宏祥在致辞中说“每年这个时候看到一些新的面孔,看到年轻的生命,就能深刻的感觉到自己在大学真正的意义所在。”大学教会我们学会爱真理、爱知识,也爱我们自己。当你有了这一切,虽然谁也不能承诺你会得到什么,但是相信,该来的自然会来。这正是上大学的意义。愿你爱上大学,爱上真理。愿你的生命之树常青。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19级迎新典礼,在1989级校友《恋曲》的纪念影片怀念过去的三十年中圆满结束。在美丽的秋风中,在收获和喜悦堆积的时节里,我们相约国汉,开启学术生涯的新篇章。

       在随后的新生教育中,校档案馆馆长汤涛做了题为:“万流归宗 砥砺前行“华东师大的历史、精神与文化校史教育讲座。

       汤涛馆长对什么是师大精神、华东师大三大前身及声誉进行了深刻的介绍。学校章程中“创建于1924年的大夏大学和创建于1925年的光华大学。秉承前身‘学思结合’的精神”表明我校是一个历史悠久,有精神、有传承的高等院校。1951年在两所学校的基础上建立了新中国第一所师范大学,1952年圣约翰大学部分院系并入,此后又有复旦大学等大学的部分院系汇入华东师大。三大前身和新中国的华东师大都大家云集,汇聚了一群杰出的学者,也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人才。1951年建校60多年以来,华东师大屡创辉煌。

       校史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有利于新同学们感受华东师大的光辉历史,深刻体会“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期冀未来以华师国汉er的身份成为各行各界的顶尖人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案:杨皓雯

摄影:陈芊町、陈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