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国汉,共绘新篇”国际汉语文化学院迎来2018级新生

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1059

别出心裁,迎新活动精心设计

201899号早上七点,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的同学们,早早地来到了迎新摊位,为迎新做好准备。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今年的迎新主题是相约国汉,共绘新篇,院学生会特意设计了由每位新生共同完成的连点成画环节,寓意着新生们来到国汉大家庭,共同开启新的大学篇章。新生们完成的图案由学院院徽、学院楼仿石库门建筑以及物理楼建筑设计而成,凸显上海的历史风情与学院的文化底蕴,图案也应用于定制帆布包、新生指南等迎新系列周边,别具匠心。同时,学生会还编纂了具有学院特色的新生指南,贴心地为新生们提供学习生活信息;封面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形象更是体现了国汉学院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热情好客,以及巨海纳百川,麟阁多才贤”的多元风采。


   迎新过程中,国际汉语文化学院中外新生还接受了学校宣传部以及沪上媒体动感101的采访。一位穿着汉服的女生以她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她是来自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系的新生李明钰。她希望在文化底蕴深厚的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度过自己愉快的大学生活。同样接受采访的还有来自意大利和保加利亚的留学生他们用中文在镜头前分享了对汉语学习的热情以及对师大四年学习生活的期待,祝愿他们在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度过充实的时光,收获难忘的精彩。





春风化雨,学院师长耐心关怀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童世骏、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志斌、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黄薇、院长张建民、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郦玉等一早来到迎新现场了解学院的迎新活动,并亲切慰问现场的学生志愿者。院团委书记王佳宁和迎新志愿者一直在摊位旁等待新生的到来,为新生及家长拍摄合影。



   在工作摊位上志愿迎新的还有学生会国际部的留学生志愿者们。大二留学生迪娜,在去年感受迎新热情后以志愿者的身份再次参与迎新活动,出现在学院摊位上。面对学校的采访她落落大方,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与体验。



   与此同时,师生们也在国汉学院办公楼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在学院领导们的指导安排下,新生们到达办公楼后,在辅导员老师、教务老师们及由入党积极分子同学组成的志愿者团队的引导下提交各项资料档案,并领取学生卡和新生指南,完成新生报道。从迎新摊位到学院办公楼,新生们在学导们的带领下熟悉了校园,并在一路上的交流中了解学校以及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谈笑风生,家校沟通共创新篇

   在结束了新生报到工作后,下午3点在学院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了汉语国际教育中国本科生新生家长会。2018级新生辅导员吴春燕主持家长会。汉语国际教育系系主任张德劭老师应邀就本科培养计划和新生大学四年规划与新生家长交谈。新生家长会上吴春燕老师还介绍了学院的学生活动情况,提示了安全问题,构建了家校沟通的渠道。最后的互动环节中,两位老师和院党委副书记王郦玉一起对新生家长提出的针对性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if !vml]--><!--[endif]-->



   一天的迎新活动结束之后,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18级新生辅导员吴春燕、王佳宁、吴晓隆,以及学生骨干们走访新生宿舍,了解新生的入住情况。新生们纷纷表示适应寝室的情况,家长们也对孩子的大学生活表示期待。

   温暖的迎新日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在这充实的一天里,2018级新生们走进了校园,开始了丽娃河畔的校园生活。相信在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这个优秀的平台上,他们能够不负学校之望、父母之盼、青春之梦,在四年的时光里成人成才!

  


文字:陈微淙

图片:赵业、王都、陈卓楠、薛雯静、符哲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