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柬埔寨皇家科学院“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顺利结营

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21

10月23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承办的“语言铺路 感知中国”2022年柬埔寨皇家科学院“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顺利结营。结营仪式由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教师教育中心主任张蔚主持。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副主任周勇、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学院院长苏碧娜、中柬双方项目负责人、任课教师及学员们出席了结营仪式。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副主任周勇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对本次项目的大力支持,感谢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始终如一的信任,并向参加本次“汉语桥”交流项目、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短暂的“汉语桥”项目结束了,但同学们的汉语学习之旅才刚刚开始,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继续保持汉语学习的热情,成为播撒中柬友谊的种子。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学院院长苏碧娜(Vuth Sopheakna)提到,通过本次线上交流活动,柬埔寨的学员们能够切身体会到中国国情和文化,真正完成了“云游上海·感知中国”的教学目标,衷心感谢华东师大老师们的精心筹办。在交流学习中学员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在云端体验了上海这座现代化城市的美丽,不但巩固了汉语知识,也增进了对中国和中华文化的了解。苏碧娜院长呼吁各位同学积极报名参加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和华东师范大学合作举办的各项活动,将来到华东师范大学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