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党校|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结业仪式暨“四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265


       5月27日下午,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结业仪式暨“四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线上举行。结业仪式由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专职组织员赵菲菲主持,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志、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鲁静、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庄瑜、国际汉语文化学院专职组织员道洁、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专职组织员陆燕丽出席,来自三个学院的10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结业仪式。


       会议伊始,道洁老师对此次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的培训情况做了简单的总结汇报。并由鲁静老师为大家宣读此次培训班优秀学员名单。此次培训围绕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旨在为全体学员树立共产主义伟大理想,端正入党动机,提高理论水平,增强政治素养。虽然培训仅开展了一月有余,但期间共开展了六次专题讲座,分别为《文化自信与青年人的责任担当》(许瑞芳)、《优秀共产党员的典范——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傅强)、《中国革命史述评》(张俊华)、《党员发展工作细则解读》(陈夏阳)、《党的性质、理想与宗旨》(赵正桥)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黄燕)。此外,培训还举办了两次网络学习和一次读书汇报会。经过考勤作业、小组汇报和考试成绩等方面的综合考核,本次培训班的107名入党积极分子均通过并获得了结业证书。

道洁老师对入党积极培训班情况进行汇报

鲁静老师宣读优秀学员名单

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随后,三位优秀学员代表全体学员进行发言。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的沈清琪同学从端正入党动机、践行爱国主义、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等方面谈了自己对此的感想。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的张嘉贤同学认为经过这一个月的入党培训班学习,不仅提高了思想觉悟,还锤炼了党性修养,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有了更透彻的了解,对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杨晓同学简要回顾了这一个多月的学习内容,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收获。

王志老师总结致辞

       最后,王志老师为大家做了本次结业仪式的总结致辞与“四史”学习教育的动员。

结业仪式在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际歌》中降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