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季学期“一带一路”国家中文教师线上奖学金专项研修项目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7-30浏览次数:42

729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面向四川省甘孜县、新龙县教师的“2022年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标准培训班圆满结束。

725日至29日这五天时间里,来自四川省甘孜县、新龙县的老师们在线上共完成了40课时的培训,其中包括4场讲座和6次小班辅导课,内容涵盖语音文字政策规范指导、教学语言训练、中华文化等多个板块,在紧密而充实的课程安排下,学员们可谓是收获满满。

在小班教学语言训练课上,学员们与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上海知名中小学的教师们进行交流互动,不仅巩固提高了自己的普通话发音,还学到了很多和自身学科相关的教学语言和表达方式。借助线上平台,学员们一起学习,共同成长。

四次讲座课的内容也是干货满满。通过这五天的学习,学员教师们有了很多感悟和收获,临别之际,心中也有很多话想要分享。

来自新龙县麻日乡中心小学的孙娟老师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以及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性。此次学习是对藏区语言授课教师难得的专业化成长机会,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学习的机会。

来自甘孜县民族中学的登真多吉老师表示在工作后发现自己带有浓浓的藏腔,这几年一直想改变,很感谢有这次培训机会,通过这几天的学习,自己的语音、语调和词汇都得到了提升,也知道了自己的弱势在哪里。作为历史老师,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讲座内容也是深有感触。
至此,华东师范大学面向四川省甘孜县、新龙县教师的“2022年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标准培训班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未来,华东师范大学会继续承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标准培训班,继续为语言赋能,乡村振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