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 《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与世界——习近平治国理念之大国崛起》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333

       6月23日下午,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在物理楼二楼报告厅开展党史学习宣讲活动,宣讲邀请了上海市教卫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专家、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中美关系研究专家仇华飞教授,为全院教师和学生党员们作题为《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与世界——习近平治国理念之大国崛起》的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黄美旭主持讲座。


      仇华飞教授讲座以中国大国崛起的外交发展重要节点划分,分三个部分展开:1.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1949年-1978年),中国开始走向独立自主,站稳脚跟,开创中国外交新纪元;2.改革开放时期(1978年-2012年),中国走向繁荣富裕,和平发展,创造和平国际环境;3.党的十八大至今(2012年至今),中国走向伟大复兴,合作共赢,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仇教授重点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前所未有的国际秩序深刻变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新时代国内国际大局,引领中国外交人锐意进取,开启了新中国外交制度改革创新的历程,在理论上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在实践中成功探索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之路。


       讲座后仇教授和与会教师展开互动,针对教师们关心的外交问题给予了细致、独到的解答。

       学院党委书记黄美旭在总结中表示,在迎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全体教师和党员同学要认真落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历史、立足当下,要勇挑时代赋予我们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