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谈就业|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公务员就业分享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217


4月28日下午15:00,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就业服务月特别活动——公务员就业分享会在国际汉语教学楼407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王佳宁老师主持,嘉宾分别是来自虹口区检察院的胡玮校友、徐汇区税务局的杨婕校友以及闵行区人民法院的徐沁校友,内容覆盖公务员考试、工作感受以及就业发展等方面。


胡玮校友首先从就业前的准备入手,建议同学们未雨绸缪、早做准备以及在不确定自己就业兴趣时可以多去实习尝试。随后从旱涝保收、解决户口、职业体面等方面谈到了公务员这一职业的一些特点。接着她谈到了上海公务员笔试内容和面试技巧。最后,她对检察院做了具体的介绍,让同学们对检察院的工作有了较全面的理解,并对有意向报考检察院的同学提出了中肯细致的建议。

杨婕校友首先回顾了自己在学校中的学生工作经历及实习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挂职锻炼,明确自己的目标。接着她谈到了就业地选择上海的原因,接下来对国考的考试分类及考前准备做了详细的讲解,对同学备考、面试技巧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杨婕校友还对自己目前所做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讲解,最后,她用“目标、尝试、准备、平常心”四个词语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不要荒废校园生活。

徐沁校友首先谈到了自己在学生时代的一些经历,谈到了自己成为公务员以及自己选择上海市考的原因,接着谈到了目标选择时的自我定位、城市定位和岗位定位。在介绍考试准备时,她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和方法以及考试时的心态调整,最后分享了自己进入工作后的感受。


分享结束后,三位校友对在场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公务员选岗、报名流程以及工作感受等方面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本次分享会让同学们对公务员的工作内容及后续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同学们后续择业选择提供了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