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文摘|我院陈勤建教授论文被新华文摘收录

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2014


热烈祝贺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教授陈勤建的论文被《新华文摘》收录,并荣登封面!

此篇论文《传统年节的文化密码》,被收录于《新华文摘》2018年09期,第110页,陈勤建教授在文章中引经据典解析了“年”的概念,回答了“过年”的日子怎样定,农历一月为何称为“正月”,并从中总结了传统年节的情趣与智慧。


《新华文摘》是人民出版社主办的是一个大型的综合性、学术性、资料性的文摘半月刊,其选登文章代表了诸领域的前沿思想,于1979年创刊,1981年更名为《新华文摘》,2004年改版为半月刊,1999年1月起出版大字本《新华文摘》。《新华文摘》在1997年、1999年两届被评为“全国百种重点社科期刊”之一。1999年、2003年、2005年,《新华文摘》先后三次荣获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期刊最高奖——“国家期刊奖”或提名奖,2011年又荣获“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2018年3月,获得第三届全国“百强报刊”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