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学硕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82

       值上海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更好地激发党员同志披坚执锐、攻坚克难的先锋精神,2022年4月8日,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21级学硕党支部组织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线上活动。本次学习特别邀请了站在抗疫一线的党员王岚同志,向大家分享了抗疫斗争中的所见所闻。活动由2021级学硕党支部书记王润茁主持。

       首先,王润茁同志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发表的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党员们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了学习讲话精神的收获和感悟。

       随后,王岚同志介绍了自己在白玉路学生公寓参与疫情防控、组织送餐的经历,并结合了党内相关规章制度和中共上海市委于4月6日发表的《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生动地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的自我要求,她呼吁大家在抗疫关键时刻,要有党员的担当精神,要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要懂得辨明是非,主动澄清各种噪音、杂音。


       王岚同志的分享,使党员们深受鼓舞,大家又分享了疫情封控以来身边经历的感人事迹与美好的生活片刻。房千群同志分享了自己自制的手工灯笼;易蕾歆同志分享了在封控期间老师帮忙打热水的经历;杨璐萌同志认为需要多关系一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储玥同志分享了导师在封控期间关心学生的经历;贺诗元同志分享了自己组织读书会的经历;张若男同志分享了自己与楼层长之间因为药品而发生的暖人故事;赖巧颖同志分享了学校在节日期间提供的美食,对学校保障学生生活需求上表示了感谢;吴洲欣同志认为学院举办的线上音乐会是一段珍贵的回忆;潘佳云同志分享了所在封控校区张贴的鼓励标语;周宇杰同志分享了疫情期间调节心情的小事;徐亚明同志希望自己能够尽快调整心态,把精力投注到学习生活中。



贺诗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