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党员先行,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86

       2022年4月14日,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20级学硕研究生党支部以“抗击疫情党员先行,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主题举办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霍兴宇同志主持,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志老师到会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第一部分为师生交流。王志老师指出,目前上海全市和学校内部处于严峻的防疫形势之中,全校师生面临着生活物资紧缺、医疗资源缺乏、防疫人力不足、校园管理和人员派遣困难等问题,鼓励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投身防疫志愿服务、组织帮扶、心理安抚等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带头引领作用。支部书记霍兴宇同志分享了中共上海市委致全市党员的一封公开信,呼吁广大共产党员紧急行动起来,尽锐出战、持续奋战,权力投身到这场严肃的抗疫斗争中去,号召党员同志亮身份、见行动,披坚执锐、攻坚克难,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攻坚克难,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

        会议第二部分为党员领学。冷知霖、俞悦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观看小视频回顾相关讲话和重要指示,支部党员讨论交流、分享学习感悟。通过学习,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到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明确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的信念和决心。支部党员轮流发言,就严峻形势下该如何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展开讨论,支部党员提出:开通文献查阅渠道,帮助大家解决疫情期间学术资料查找的难题;成立志愿服务队,为封控期间楼宇抬饭、分发物资等日常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关心群众安抚情绪,凝聚力量统一思想共克时艰;建立物资互助渠道,物资紧缺情况下伸出援手互相帮扶等等。


       会议第三部分为线上观影。支部党员共同观看抗疫电影——《中国医生》,了解白衣逆行者挺身而出、争分夺秒、浴血奋战,不顾自身安危守护国人生命安全的动人经历,深入领会总书记所强调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通过观影,鼓励支部党员在当前这个紧要关头、关键时刻,正视困难、坚定信心,作表率、作贡献,在大战大考中彰显特殊责任、特殊担当。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学习,支部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了解到从严从紧、统筹兼顾、共克时艰的防疫要求,明确了党员重任在肩的时代要求,我们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作好长期准备、全面准备,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争做表率、敢为先锋,带头履行疫情防控措施,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