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西兰本土中文教师来华研修之旅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33

924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承办的2023年新西兰本土教师来华研修项目开班仪式顺利举行。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行政主管陆晓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参加开班仪式的还有新西兰Tui Tuia学习中心语言项目主任Stephanie Mortimore、新西兰教育部中文顾问戴岚,以及新西兰本土教师学员们。开班仪式由基地教师教育中心主任张蔚主持。

陆晓红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向各位学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感谢了戴岚老师为此次研修顺利成行所做的努力。她介绍到,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依托华东师范大学综合性学科优势、丰富的海外资源、高标准的国际中文培训课程和中外专家学者搭建的高端师资平台,已为全世界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培养了数万名本土中文教师。此次研修团学员们是疫情之后,首批来访华东师大的新西兰朋友。她希望老师们可以借助这一难得的交流互鉴机会,用心感受、深入探讨,并能学有所获,助力新西兰中文教育创新发展。


Stephanie Mortimore随后用新西兰官方语言——英语和新西兰手语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她非常感谢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支持,以及华东师范大学细致的安排和组织,让老师们有机会来华学习,大家对这次的研修之旅期待已久,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开始体验行程了。随后,她带领中新两国的老师们一起合唱起毛利语歌曲Te Aroha,表达了爱与和平的美好祝愿。


学员代表张慧老师表达了参与研修的喜悦之情,并且表示“回去后我会把我的所见所闻分享给我的学生,尝试在他们心中搭建起一座和中国联结的桥梁。或许有一天,他们就会来到中国、来到上海。到那时,我想他们不仅仅是来中国旅游、学习或工作,而是会真正成为连接起新西兰和中国的沟通之桥。”

项目管理老师濮若依对此次研修的日程安排进行了说明。本次研修包含了丰富多彩的课程与中国文化体验,又恰逢中秋、国庆双节之际,学员们还能借此机会亲身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体验黄金周的火热氛围。最后,研修班老师们在基地孔子像前合影留念,将美好瞬间定格在这个凉爽的秋天。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跟随助教一起参观了华东师范大学校园,在葱郁的水杉林前了解丽娃河的由来,通过校园地标建筑了解师大历史,感受师大人“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追求。初秋的校园美景引得老师们频频驻足,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正式开启了这段珍贵的研修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