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的种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高低年级专硕党支部开展联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1浏览次数:290


       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高年级专硕研究生党支部与低年级专硕研究生党支部一起开展了党员传帮带活动,为冬日的校园种下了传承的种子。

       党支部组织发起的这项活动,拟通过高年级与低年级党员结对子的形式开展经验分享。党支部希望各位高年级党员能够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的有关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和教训及时进行分享,这样低年级的党员同志可以对在将来可能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有所准备、早作规划。

       学院党委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辅导员吴晓隆老师全程指导,确保了活动的有效开展。他表示:研究生党员在不同年级之间的交流原本不多,这次高年级党支部主动提出与低年级党支部党员结对子,开了一个好头,党员同志发挥自身优势,一对一传帮带,很好地体现了学院党员学生的优秀品质。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反响热烈。高年级专硕研究生党支部20名党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高年级党员们全心全意为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就学习、科研、海外实习等主题分享经验、答疑解惑。

       研三党员陈思宇说:“帮传带活动的开展以后,同志们比以前更团结、更有爱了;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低年级党支部的同志们可以早日对自己的未来,特别是对研究生生涯有所规划。党组织一直关心着每一位同志的成长,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机会,有问题,找组织。”

       低年级党支部的同学也主动与高年级党员请教沟通。交流主题包括汉教英雄会、江浙沪教师技能大赛的相关准备,课程学习的意见建议、国家汉办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申报流程的经验总结、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准备等。许多党员无私分享了自己平时积累的教学资源,包括视频、PPT、教案等,参与活动的每位同志都受益匪浅。

       低年级专硕党支部书记张宇轩说:“本次活动为党员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低年级党员的许多问题都得到了解答。我们要努力把党员传帮活动开展好,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将这种活动深入开展下去。希望我们可以将这种活动推广到全班,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高年级同学对低年级同学的传帮带能够切实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走好入学第一步。”

       研一党员马庆颖说:“我们刚进学校不久,对很多事物都不熟悉,感谢学长学姐作为引路人,及时地给予我们各种信息和建议。希望我们可以一起努力,将这个活动坚持下去,形成一种代代相传的机制。等我们到研三的时候,也会像学姐学长一样,做好传承工作,带好我们的学弟学妹们。”

       传承之路,也是一条奉献之路,我们才刚刚开始;

       传承之路,也是一条收获之路,我们会坚持下去。


文稿:王陈欣、李心舟

图片:张宇航、杨巧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