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国际学生校友在首届“学中文,讲中国故事”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292


倪娜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商务汉语 

2021届国际学生校友


     

      1127日,首届“学中文,讲中国故事”大赛在埃及开罗举行。我校国际学生校友倪娜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在中国学习汉语和生活的故事,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荣获三等奖!



      来自埃及的倪娜从小就离开了自己的祖国,和家人在日本、韩国和中国生活过。在中国生活了十年的她,通过学习汉语,结识了很多中国朋友并且喜欢上了中国文化。毕业后她决定回到埃及,进一步了解母国的人文风情和风俗习惯。


      

      一个偶然的机会,倪娜在社交媒体上发现了由汉语桥俱乐部(开罗站)举办的活动信息,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迫不及待的想要分享她的中国故事,她觉得这是一件十分值得分享的事,同时也想通过这次比赛认识更多热爱中国文化的朋友,扩大自己的朋友圈。



      说到比赛,倪娜激动地表示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的演讲比赛,没有经验的她,也不太清楚怎么准备,上场时感觉特别紧张,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但特别开心能参加这次比赛,也认识了很多可爱的小伙伴们。她非常感谢汉语桥给予她这次机会去分享她和中国的故事,以后还有机会她肯定还会再参加!



      

      毕业才没多久,倪娜已开始怀念在华师大与同学们共度的美好时光!在校期间,她曾参与学校组织的国际文化节活动,作为Mini Expo的展位负责人,她积极布展为大家介绍神秘而古老的埃及。作为宿舍楼长的她,热心帮助同学,及时解决同学们在宿舍里遇到的各种问题,多次组织宿舍文化活动,丰富国际学生的在校生活。

 


      虽然她人在埃及,但心系中国。她非常想念中国的朋友、美食及生活。她计划明年申请华师大的硕士,同时也希望疫情能早日过去,可以回到上海与大家相聚!

 


     最后,希望倪娜能再接再厉,为中埃友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期待在不久的将来与你在丽娃河畔相聚,续写与华师大的深厚情缘!

     CONGRATUL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