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赴北京语言大学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1561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与国内先进高校学习交流,扎实开展校外调研活动,2019年11月7-8日,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黄美旭带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赴北京语言大学调研。同行的还有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志、副院长叶军、副院长刘承峰、副院长丁安琪。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学生招生处副处长周鑫、国际学生管理处副处长宋瑞静、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副主任朱彤、汉语学院四位系主任一同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学生招生处副主任周鑫首先介绍了北语的留学生招生管理近年来的发展变化,遇到的冲击和挑战;以及就北语留学生的国别分布、专业培养、海外合作项目等方面介绍了情况和办学经验。国际学生管理处的副处长宋瑞静向大家介绍了北语留学生管理制度的几次变化,以及当前的管理理念。


      汉语国际教育学部的副主任朱彤从学部的建设,北语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的经验,学院教、研平台建设方面的举措等多个方面向大家做介绍。


      随后,调研座谈双方老师就都关切的学院、学科建设,教研团队及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汉办志愿者及教师培训课程设置及管理措施等多方面进行了充分热烈的交流。此次调研座谈,双方教师均表示收获颇多,很受启发,期盼今后双方能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国际教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