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领略伟大复兴时代精神——国汉学院20级硕士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217

       为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1月25日,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办公楼201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霍兴宇同志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首先由支部党员初月滢同志对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大致介绍,然后从八个数字详细解读全会公报,明确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一个“号召”等概念,令支部成员深入、立体地领会到其中的主旨及要点。此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进一步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讲解之后,支部成员分享了本次全会报告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方雯同志认为,体现了党的责任担当,指明了中国梦的现实路径,更加坚定了发展自信,作为学生党员,有一点最为重要的就是分辨庞杂的新闻信息,立场坚定,维护国家利益。

       冷知霖同志认为,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和实践者,党、国家和人民期待我们能够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我们也必须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我们要坚持正确的方向,走光明的路,不断奋发进步。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深刻认识到全会的思想精神与历史地位,进一步明白到,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贡献我们青年一代的力量。


文、图/赖冠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