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文化学院举办学生支部书记沙龙

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597

       11月4日下午三点,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沙龙在学院办公楼203室召开,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王郦玉、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王佳宁、辅导员吴晓隆、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刘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郦玉主持。

       本次沙龙的主要目的是给党各支部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并对学生党员发展以及支部建设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讨论与答疑。


       首先,刘曈向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再一次梳理和强调了党员的发展流程及其注意事项。接着,王郦玉就目前的学生党支部工作从纪律性和规范性的层面提出具体的要求,强调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应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细致地做好党务工作和支部建设工作。

       随后,各支部书记汇报交流了自开学以来支部情况的汇报,各支部都结合了自身的特色,组织了丰富而富有意义的活动,并且按照计划,着手进行入党积极分子预审工作。王郦玉对各支部书记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和总结,王老师建议大家要多提炼自己支部的工作特色,结合时政热点的了解与学习,组织党员同学们开展形式多样的、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此外,她指出,学生支部活动也不要拘泥于理论知识的学习,可以结合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实际,尝试与教工党支部或其他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策划或举办一些主题鲜明的活动,帮助解决同学们在学习、成长过程中的一些困惑与问题。最后,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就如何运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资源开展党员活动、如何考察新转入组织的预备党员等具体问题和老师们一起展开了探讨和交流。


  文字:姚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