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校学生参加2022年度上海市城乡居民医保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6366

关于在校学生参加2022度上海市城乡居民医保的通知


同学

     根据沪医保中心〔202198号等文件精神和学校有关居保工作的有关要求,学生(含大学生和研究生)参加2022年度上海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居保”)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保对象

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本科学生、高职高专学生以及非在职研究生。(不含国际学生)。

   二、缴费标准

学生(含大学生和研究生)实行个人缴费按照城乡居保中小学生标准执行,并随居民医保中小学生标准同步调整。2022年度居民医保的收费标准为220元

   三、就诊待遇

学生(含大学生和研究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本市门急诊及住院待遇

 

就诊医院

普通门(急)诊待遇

住院待遇

起付线

报销比例

起付线

报销比例

 医 院

90%

一级医院

300

70%

50

80%

二级医院

300

60%

100

75%

三级医院

300

50%

300

60%

如有新的标准,按新的标准执行

 

医疗费用的报销为一个自然年度,即11日至1231一个医保报销年度报销起始时间为当年的41日,截止时间为下一年度331过期不再受理报销(以发票日期为准)。具体报销事宜请以校医院文件为准

、缴费方式

学校公共数据库平台缴费(含微信、支付宝支付,详见附件1

微信缴费(详见附件2

自助机缴费(详见附件3

、缴费时间

缴费通道现已开启学生在121000:00之前完成居民医保缴费(请确认缴费成功)。121000:00之后财务处将关闭缴费系统。

六、特别提醒

1、原则上应保尽保。特殊情况向辅导员征询并签署《不参加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个人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

 附件.doc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2021年11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