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汉教英雄会”(华东片区)国际中文教学技能交流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259

疫情为国际中文教育带来了新挑战,也提供了新机遇。为推动教学理念更新,促进教学方法创新,展示教师风采,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2021“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交流活动日前正式启动。活动分东北、华北、华东、西南、西北、中南六大区举办,由华东师范大学承办华东片区的国际中文教学技能交流活动。


华东片区的“汉教英雄会”交流活动面向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安徽、江西、福建七个省份开展国际中文教育的高等院校,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团队参与。目前已经吸引了来自7个省份、15座城市的35所高校团队的参与。

在这些“汉教英雄”团队中,不仅有学科带头人,经验丰富的孔子学院公派教师和志愿者,也有初出茅庐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中外学生。有的高校团队中还出现了海外本土教师的身影。疫情限制了线下中文教学活动的开展,却也成为了线上教研活动进步的催化剂。此次“汉教英雄会”为不同学术背景、教研经历的中文教师提供了交流中文教学技能的平台。后续活动中的优秀教案、课件、示范课等相关教学资料将在中文联盟平台作为公益教学资源免费分享,同时将有机会集结出版。

对此次活动感兴趣的师生可以访问活动专题网页(cltl.chineseplus.net)获取活动相关信息。更多关于华东片区交流活动的信息,欢迎关注我们的华东片区官方平台:


微信视频号:汉教英雄会华东片区



哔哩哔哩:汉教英雄会_华东片区



    音:汉教英雄会_华东片区



    博:汉教英雄会_华东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