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东南亚“汉语桥”线上团组冬令营圆满结营

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243

2021年10月29日,受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委托,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承办的2021年东南亚“汉语桥”线上团组冬令营顺利结营。作为基地承办的2021年下半年“汉语桥”系列活动的首个线上团组,基地各级领导与同事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确保项目圆满成功。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培训中心主任戴岚主持了结营仪式,她首先对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信任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泰国格乐大学、柬埔寨皇家科学院、柬埔寨皇家法律与经济大学等各高校的支持。戴老师祝贺学员们圆满顺利地完成了各项学业活动,她指出学员们对汉语学习的执着追求和殷切期待为基地办好此次活动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希望基地精心设计的教学,为学员们的汉语学习增加了新的体验,打开了新的视野;泰国和柬埔寨的莘莘学子因中文而结缘,希望学员们作为青年才俊,继续学好汉语,未来能够为中泰、中柬友好交往发挥文化使者的作用。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这次培训学习中收获满满。学员顺金玉说她很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为了把全部心思投入到学习上,她每次都带着问题与思考与同学集中讨论,集中学习。学员黄金辉表示通过这次活动,结识了很多学习汉语的朋友,这次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一个非常棒的互动交流平台。同时,大家觉得这次学习时间虽然很短,但是所学的知识很多,内容很丰富,学习了解了中国的美食、历史文化、旅游景点和欣赏了中国的古诗,对自己的学习是一次新的提升,提升了学以致用的能力。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参加更多这样的培训来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