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际中文教师线上奖学金项目美国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29

2021年10月11日,由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资助、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承办的2021年秋季学期国际中文教师线上奖学金项目美国班顺利开班




本次线上奖学金项目招生对象主要为美国11-17岁的中学生,共计15名学生获得了该项目的资助资格。根据美国中学生的学习需求,基地专门为其设计课程,以巩固加强AP中文课程学习为目标,采取“主题式”教学与“任务教学和在线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凸显个性化,注重针对性,以加强学生的汉语基础,加深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 




项目初期,基地高效的组织管理工作和任课教师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家长们表示,“课程内容很有趣,孩子听得津津有味;老师的课堂很生动,女儿说一个小时好快,意犹未尽;老师讲的连词很有用;今天同学用了’勉强”一词,Lily惊为天人,现在上课没有最初的漫不经心,态度认真多了。”




同时家长也对项目给予了殷切的希望,家长们表示“在美国学习中文没有语言环境,校外活动又多,中文字学了忘,忘了又学,每天这一个小时,老师用心教,课堂内容生动有趣,能够吸引提高孩子的学习积极性,希望下一代能学好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