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初心之旅”主题党日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84

       2021年10月22日下午,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21级学硕、专硕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以“知党史、谋动力、学校史、凝活力——‘初心之旅’”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参观了华东师范大学校史馆。

       支部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了校史馆,通过讲解员的现场陈述和情景复现资源的观摩,对华东师范大学七十年的光辉历程有了全面的认识,并从中领会到了师大一直秉承的“为人师表”的校训精神。作为学校2021级新生,这些见识既拓宽了视野,培养了大家知史爱校的情怀,也坚定了同志们刻苦学习、追求卓越、报效社会、奋斗荣校的信念。

       在参观过程中,支部成员细心观看珍贵的音视频、文件和手稿材料,积极在立体动感地图体验区感受校园的地标建筑。同志们借助这些有趣的学习工具,畅谈心得、热情互动,从而对师大为党和国家事业培养人才的发展脉络有了更加直观的体验。与此同时,成员之间也对知名校友、重要的变革事件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分析,极大地增强了自己身为师大人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王润茁谈体会:“我入学时适逢华师大六十六岁生日,能够见证华师大的七十岁生日,参与到华师大的成长历程,我感到十分荣幸。回顾历史,老一辈师大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们新一代党员,也相信未来我们将继续开拓进取,求实创造,用自己的努力为师大增色!”

       王岚表示“华东师范大学确立了‘教育+’‘生态+’‘健康+’‘智能+’‘国际+’五大行动计划,这一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的标志反映了我校坚持以培养创新型人才、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长远目标。我们作为国汉院的学生,在教育、国际等领域大有可为,不过,如何采取行动值得我们在专业学习中探索。”。

       知党史、谋动力、学校史、凝活力。本次参观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一致明确应该充分从党史、校史中汲取前行的动力,永葆初心,持续践行严谨、求实、创新的精神追求。


摄影:贺诗元

撰稿:魏风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