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20级专硕研究生党支部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96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华师校史、体会历史文化底蕴、感受爱校情怀,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20级专硕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年10月20日前往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校史馆的“印象华师”、“百年辉煌”、“十年跨越”三个展厅。支部成员们回顾了我校的辉煌历史和成就,了解到我校校友代表们的非凡风采,也对学校百年以来的发展与今后的规划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讲解员介绍完毕后,党支部成员欣赏活动中的珍贵展品,如珍藏版田汉《义勇军进行曲》歌词文本、郭大力先生《资本论》译本,以及毛泽东主席批注冯契先生的《怎样认识世界》等,在感受实物的过程中进一步提升对母校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夏侯迎翔同志分享其活动感受,认为校史馆的开展不仅仅是建校70周年的一份特殊礼物,也是我们作为华师学子致敬大师、传承精神的方式。

       本次参观校史馆活动,有利于帮助支部成员了解华东师范大学自建校以来的光辉历史与历史文化底蕴,进一步提升爱校荣校情怀。希望支部党员能够在“知校、爱校、荣校”的精神带领下,明确目标、不断奋进,为母校争光。




文:杜雨季

图:张紫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