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 高擎党史学习旗帜 领会重要讲话精神 ——国汉学院2021级专硕研究生党支部举行9月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123

       2021年9月29日下午,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21级专硕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了以“高擎党史学习旗帜、领会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读书会。在此次读书会上,各位党员一同深刻认识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个人党史学习心得分享。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岚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王岚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讲起,倡导大家“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紧接王岚领学了近期《求是》杂志上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是有关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内容;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内容;有关党的伟大精神的内容。与会的同志们重点讨论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随后支部党员们积极互动、交流心得。陈冬梅、周焕怡、段亭妤和武慧瑾同志先后上台陈述了自己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的收获、感悟。

       陈冬梅说:“学史明鉴,通过对历史经验的总结,我们能够更好地运用历史经验来指导未来的发展,这于一个国家是这样,对我们也是这样。现在我们已经是研究生党员了,知识的学习、人生方向的选择都是我们目前这个阶段比较重要的,重温历史,回顾过去,我们可以在学习生活中总结过去的经验教训,在思想上保持先进性与活力。”

       周焕怡表示,中华民族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了许多艰难险阻。在这些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人满怀爱国热情,不畏强敌、不惧风险,带领着伟大的中华民族不断夺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胜利。

       段亭妤发言:“从1921年到2021年,我们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苦难中铸就辉煌的百年,是挫折后毅然奋起的百年,是转折中开创新局的百年,更是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翻开厚重的百年党史,有太多故事可以说,有太多榜样可以学。”

       武慧瑾同志以自己的生活感受为例,引出了“强军”话题,她说:“‘凡制国治军,必教之以礼,励之以义。’枪杆子里出政权。血与泪的教训告诉我们,军队是应该掌握在自己手里的。在那个新闻频发的时段,我在部队的朋友非常想要去驻守边境,为祖国出一分力。”与会党员们们听后反响强烈。

       最后,支部委员共同鼓励各位党员要坚持长久性的党史学习,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矢志不懈地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