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20级专硕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88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100周年,回顾过去的奋斗道路,展望未来的奋斗道路,继承和发扬党的成功经验,9月11日上午10点,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20级专硕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支部书记王默涵汇报半年以来支部工作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发现的问题。她指出,支部党员能够主动完成各项任务,积极协调时间参与其中,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对党史的了解、对理论的认识,但仍有以下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今后要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统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找准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实践中发现的问题,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抓细抓长,积极总结,改进提升,在实践中不断锻炼成长。

       接着四个学习小组依次进行主题学习汇报分享。第一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第二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第三组成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剖析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第四组成员分享了党员如何发挥先进模范作用,主要讲述了特殊学校校长周晔和冬奥先锋张洁他的先进事迹,并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

       汇报后,各位党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着重指出自己在学习和思想方面的不足,对自己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决心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党员同志之间也诚恳地提出了彼此存在的不足,并希望以后能相互监督、共同进步。

       最后,支部书记王默涵对本次主题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她提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小组通过汇报体现了支部在这一阶段党史学习的教育成果,鼓励大家深挖党史内涵。希望党员同志继续保持严格的自我要求和对待支部活动的积极态度,不断增强支部凝聚力,发挥党支部的带动提升作用。



图:潘贺节

文:夏侯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