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探访当代中国主题“汉语桥”线上交流团组(韩国)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47

为期五周的探访当代中国-2022“汉语桥”线上团组(韩国)项目于近期圆满结营。本次项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承办,共有100余名来自韩国的中文学习爱好者参与,大家共聚云端,体验学习中文的乐趣。

为了激发韩国学员们的学习兴趣,增进学员们对中国的了解。本次项目除了提高了中文直播课的互动性以外,还丰富了录播课的主题。中文直播课的任课教师们通过多种多样的作业形式让学员尝试“走出课堂”,用中文介绍自己国家的文化、介绍自己的居住环境、认识身边的中国朋友。培养学员将中文作为沟通工具的意识,帮助学员明确学习中文的目的,使学员认识到学好中文不仅可以了解中国,也可以让中国朋友了解韩国。这种教学方法得到了学员们的认可,大家积极配合,努力完成老师们布置的学习任务。

主题丰富的录播课程也深受学员们的喜爱,通过《茶的前世今生》大家了解了中国茶文化的多样性;在《走进中国家庭》、《探索上海环保》和《城市新潮运动》中感受到了当代中国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与健康观念;《上海中心》带领大家登上上海最高建筑,云端体验了一把“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游览华东师范大学》和《华师大风味之旅》在学员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来华东师范大学求学的种子。

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从前期对学员需求的调研、到课程制定、再到项目执行与圆满结营,都离不开参与本次项目所有老师的辛苦付出。学员们也在学习过程中与我们的老师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希望将来能够在华东师范大学校园里与各位学员相遇。

学生作业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