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探访当代中国项目学员优秀作业展示

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35

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承办的“探访当代中国-2022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全球)”项目在不知不觉中临近尾声。学员们在这里不仅学习了中文、了解了中国文化,还收获了友情并与我们的老师建立了深深的师生关系。他们把自己的学习感受写成了文字,让我们一起欣赏吧!

袁婉婷(缅甸)


我是在缅甸学习汉语的一个学生。我的梦想是去中国学习,我想了解他们的文化。因为我小的时候我的同学三分之一是在缅甸生活的中国人。而且我爸爸年轻的时候是做玉石买卖的生意,常常去瑞丽,云南,等等。可是我想知道的是真正的中国人的生活。但是由于各种各样的情况,我暂时无法去中国留学。现在我参加了华东师范大学探访中国-2022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后,我认识了很多地方,知道了中国每个城市的特色菜,中国的家庭等等。

我只知道在中国,北京和上海是最有名的城市。去中国留学一直都是我的梦想。现在我看过《游览华东师范大学》的视频后,我不仅感到华东大学的伟大的壮丽,也十分羡慕中国大学生的自由和努力。关于他们学的内容,他们和老师或同学想分享的时候他们可以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可是我们这儿并没有这样。而且学校里有很多配套设施,比如游泳馆、体育馆、图书馆、餐厅、咖啡厅等等。华东师范大学里有很大图书馆,里面也有各种各样的书。餐厅很干净,可以吃到的菜很多。如果我们有约会或者请朋友吃饭的时候都不需要去外面。我特别喜欢的就是和不同国家的人交朋友。最重要的就是我知道了华东师范大学里有校树,中国最古老的植物之一,水杉。

通过学习我知道了中国最有名的菜系。它们就是粤菜,四川菜(川菜),江苏菜(苏菜),湖南菜(湘菜),浙江菜(浙菜),安徽菜(徽菜),福建菜(闽菜)和山东菜(鲁菜)。另外我还学会了黄瓜沙拉的制作方法。我还看到了上海中心,东方明珠塔在黄浦江附近。它是上海的旅游热门景点之一。它有118层。虽然它有那么多层,但从1层到118层上去的时间只有55秒。我可以知道东方明珠塔有几个球,哪层可以买到什么等等。

我最喜欢的是关于网购的课程,在直播课上老师让我们讨论是网购方便还是商店买东西方便。我觉得在网络上买东西的话,我们不能知道东西的质量好不好,值不值得买,我们还要考虑。我记得淘宝上,拼多多上,经常有打折活动,但是东西怎么样就不清楚了。跟朋友或家人去超市逛街的时候,我们不仅可以看到东西的质量,还可以选各种各样的品牌。

还有,最吸引我的是中国六种茶叶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欢喝红茶。因为我的朋友经常带我喝红茶。我个人觉得红茶比较香,很好喝。常常喝茶对身体好,我特别喜欢。所以我对这个课的内容格外感兴趣。

我们的课快要结束了,我收获了好多知识。如果我有机会去中国,我会觉得已经熟悉了中国的生活,我不会觉得孤单。我非常感谢华东师范大学的老师们,我也很珍惜这次学习机会。


袁婉婷(缅甸)


我很高可以华东师范大学举办的探访当代中-2022线上汉语桥团组交流项目,也很感谢老师们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可以跟老、同学们交流,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

觉这录播课话题都非常近生活,尤其是在疫情还特别严重的目前,我还不能选择去中国学习通过课程中这些视频,我已经对华东师范大学以及上海有了更深的了解。因为我打算2023申请奖学金去中国留学,所以这次的课程是我期待很久的内容。感谢华东师范大学有了这个项目,也很幸运我可以参加这个课程。

如果有机会来到华师大学习,我一定会尝尝河西食堂饭菜的味道,虽然隔一层屏幕但是看到大家都吃得这么香,估计这些饭菜都很好吃啊。而且,在观看《上海中心》视频时,我对上海美丽的风景和著名的地标也非常感兴趣。我还立即拿出自己的小小笔记本,记录这些地方,以便以后有机会一定去逛逛;试试从上海中心大厦118层欣赏上海全景是什么感觉;或站在许愿树下,祈求大家每一天都可以过得开开心心,每一秒都幸幸福福。另外我还想品尝上海的茶道、尝尝上海特色的点心、跟同学们一起玩飞盘或简单的在铺满黄叶的小路上慢慢走过等,这些都是我想在上海体验的事情。

此外,我要感谢学给我上课的老师们。虽然我只能通过电脑听老师讲课,但是老师们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让我十分感动。老师上完课,不可以总结的知可以会和大家做口语练习。我非常喜欢用汉语的跟老师交流。这样不仅能提高我的口语能力,甚至我的词汇量也有了巨大的提升。

最后,我祝愿华东师范大学的教育事业越成功,可以被更多国际朋友所熟知。也希望校能举办更多这样有趣的活我和同学们华东师范大学有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