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教职工参加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 专题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29浏览次数:512

各位老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服务教师教书育人工作和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2023年寒期教师研修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29 号)文件精神,现将组织我校教师参加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专题学习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时间      

       即日起至2月28日(在线学习系统开放时间)

       二、学习对象     

       本培训面向全体在编在岗教职工

       三、学习内容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理论含量、实践力量、精神能量。

       2.加强优秀教师典型的示范引领。引导教师学模范、做模范,鼓励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3.强化对教师的关心关爱。紧密结合教师工作生活实际,指导教师科学用嗓、保持良好的仪表风范、学会心理调适的方法,提升教师的幸福感。

       4.提升教师综合育人能力。围绕学科德育、学生综合评价、教师专业发展、学科发展等,提供差异化学习资源,提高教师创新教学能力。

       四、学习方式 

       参训教师通过登录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www.smartedu.cn)进入专题,实名注册后可进行学习。即日起,可在线学习“教师直播教学安全培训”课程;2023年1月5日—2月28日可进行专题所有课程的学习。结束课程学习并完成测试后,可获得相应学时。完成专题学习,累计可获得不超过6小时的教师培训学时,并生成电子学习证书。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组织部(党校)

党委宣传部

机关党委

教务处

研究生院

教师发展学院

2022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