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关于2018-2019学年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718

各位研究生:

根据学校奖学金评选工作的有关安排,现将我院2018-2019学年各项研究生奖学金的评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研究生主要奖学金参评范围

奖项名称

金额

/

参评范围

简要说明

国家奖学金

20000

30000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纳入国家招生计划且在标准学制内注册在籍的全日制研究生

硕士生总名额5

博士生总名额1

学业奖学金

6000

15000

(使用额度)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纳入国家招生计划且在标准学制内注册在籍的全日制研究生

见学院学业奖学金评选办法

华师出版智慧奖学金

2000

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注册在校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名额2

分众奖学金

5000

<!--[if !supportLists]-->1、<!--[endif]-->经过家庭经济困难认定且认定为有困难的优秀学生;

<!--[if !supportLists]-->2、<!--[endif]-->全日制注册在校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名额1















<!--[if !supportLists]-->二、<!--[endif]-->参评的基本条件

学习成绩优秀,符合各项奖学金申请评审规定及院系(学部)评审细则所要求的条件。对参评材料,违反学术道德,有抄袭、剽窃、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者,一经查实,取消其荣誉资格,收回证书,并追回所发奖学金,并视其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分。

三、评选流程

1、学生网上申请(921日截止)

申请者打开学生工作部网站(http://www.xsgzb.ecnu.edu.cn/),点击左上角“首页”菜单弹出的“系统登录”,登陆后在奖助信息区中,点击本人奖助学金和荣誉奖励申请或获得一览进入申请界面,选择要申请的奖学金名称后,点击“新增”按钮,填写有关信息后保存即可。(如忘记密码,可以请辅导员老师进行密码初始化。)

奖学金获得是建立在学生本人申请的基础上,网上申请填报后务必确认申请理由等信息已经保存完整,因网络问题没有网络申请成功的,务必在921日前告知院系辅导员,否则一律视为放弃。因为学生本人没有申请而产生遗漏情况,由学生本人承担责任。

2、学院评选、公示、网上审批

  3、各单位上报材料(1018日截止)

奖项名称

所需材料

备注

国家奖学金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纸质一式两份)

纸质材料送至:

中北:大活504 高帆处

闵行:学生之家B304 魏楠处

注:本表所列材料均附于附件中。本表未列的奖项及其它申请材料暂无需提供,如有需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会另行通知。

4学校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对各单位网上审批的名单进行复审,并进行网上公示。

5校内公示无异议后,报相关设奖单位终审。

6、今年校长奖学金的评审将另行通知。

四、其他说明

1、除上述中所列奖学金外,我校学生可能还享有其他社会奖学金,因某些奖项设奖范围或获奖群体不具有普遍性且评奖时间不统一,故未全部列出统一评选,请学生及时关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通知。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2019911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18-2019年度学术型研究生奖学金评审细则.doc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18-2019年度专业硕士研究生奖学金评审细则.doc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学生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名单.doc

附件1: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学术型研究生奖学金评定表格.docx

附件2: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博士生奖学金评定表格.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