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双语话剧社斩获第三届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戏剧类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09-24浏览次数:128

       日前,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举办的第三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在上海举办,共包含视觉传达、数字媒体艺术、动画、戏剧舞蹈、音乐艺术等九大门类,自2016年以来连续开展三届,旨在大力推动上海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为全市文化创新和创意产业发展营造优良环境。挂靠在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团委的学生社团镜双语话剧社原创话剧《红枫叶Goodbye, My love》报名参加了第三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评选。经过剧组的排练、准备后,录制节目效果视频交由组委会审核,最终获得本次大赛戏剧舞蹈类(戏剧)三等奖。


       该话剧作者为开放教育学院2016级本科生钟毅,参演学生由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等5个院系的学生组成,指导老师为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团委书记王佳宁。

       2018年5月,该话剧受邀参加武汉403新青年话剧节,并入围决赛。在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该剧于2018年5月在武汉403国际艺术中心进行两场售票演出,场场爆满,座无虚席,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该项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的圆满完成,一方面展现了学院学生工作和创新创业活动的最新成果,另一方面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活力和就业潜力,发掘、孵化、助推了一批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社团和创新人才,激励着师生勇于创新、不断思考、勤于实践、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