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共享 魅力上海

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35

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承办的“上海侬好-2022全球汉语学习者海派文化线上体验项目”即将开营。该项目吸引了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百余位学员与我们一起云游上海,感受上海的城市魅力。



本次项目主要面向各国具有中高级汉语水平的汉语学习者,旨在促进各国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与上海海派城市文化的了解。项目课程由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的老师们精心策划,中文直播课课程将聚焦语言巩固与提升,帮助学员提高中文知识;实境直播课程将带领学员沉浸式参观上海的著名建筑、体验上海的风土人情;互动直播课将邀请学员畅所欲言,与我们的老师进行深度交流;文化录播课程涵盖中国传统文化与上海海派文化,加强学员对中国,对上海的了解。

实境直播课程为本次项目课程的亮点,该模式跳出以往的线上课程框架,打破电脑屏幕限制,将教室搬入上海的大街小巷。通过直播,老师们将上海城市环境真实地展现在学员面前,使他们能够沉浸式地融入中文语境中,获取真实语料,在真正的交际中提高中文交际能力,体验到上海的城市魅力。


图片来源:往期实境直播课程


希望学员们通过学习能够全面感受上海的魅力,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开阔眼界,拓展视野,汲取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