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越南线上暑期中文学校夏令营项目开营

发布时间:2021-08-09浏览次数:154

8月9日,2021越南线上暑期中文学校夏令第一次课程线上开讲,来自越南多所高校的72名学员开启了为期两周的云端学习交流活动。该项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承办。




夏令营将课堂搬入真实环境中,为越南学生提供真实的语言使用场景,进行沉浸式汉语教学和操练。所有教学和操练内容以任务为导向,使用真实语料,完成相应场景下的语言教学,学生通过网络直播,根据现实场景获得真实语料,并在实境现场进行语言讲练,从而提高汉语交流能力。




第一次课程中,老师们的身影出现在上海外滩的街头、商店等,他们进行实境直播,还邀请了许多热情的游客来出镜,与学生进行交流,为学生提供真实的、无法预料的对话场景,跳出传统的网课模式,真正做到真实环境下的语言交流,接触最真实的中国人,学习最地道的交际用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