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隽永诗文,友谊之歌” 上海市2020年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华东师大赛区初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1135

“隽永诗文,友谊之歌”

上海市2020年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华东师大赛区初赛圆满落幕

 

2020624日,由华东师范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教务处)主办,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承办的“隽永诗文,友谊之歌”-上海市2020年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华东师大赛区初赛圆满落幕。

虽然留学生们因疫情原因尚未返校,但这并没有阻挡住留学生们参与的热情。大家积极响应,克服困难,踊跃参加,以视频录制的形式提交了自己的诵读作品,展示了华东师范大学留学生们对中华文化的感悟能力与汉语运用表达能力。

参与本次初赛的评委老师有:教务处彭金碧老师,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教师代表刘承峰老师、周子衡老师、林晓勤老师、倪梅君老师、刘海洋老师、张平老师、孙雯老师。经过评委老师们严格筛选,最终确定获奖名单如下:

特等奖

德明

塔吉克斯坦

汉语国际教育

《将进酒》

朱杰龙

泰国

汉语国际教育

《再别康桥》

一等奖

李忆娴

泰国

汉语国际教育

《再别康桥》

二等奖

段氏玱

越南

汉语国际教育

《行路难》

李持殷

韩国

汉语言(商务汉语)

《父亲写的散文诗》

三等奖

欣月

乌兹别克斯坦

汉语国际教育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金妲因

韩国

汉语言(商务汉语)

《李白诗歌鉴赏》

集体一等奖

陈佳迪、郭宏伟

王培桂、朱杰龙

泰国     

汉语国际教育

《相信未来》

    

  恭喜以上获奖的同学!

    “隽永诗文友谊之歌”由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等主办。本次初赛中胜出的选手将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参加之后的决赛。预祝各位同学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