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亚洲地区外派教师线上岗中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65

10月23日,受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委托,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承办的2022年亚洲地区外派教师线上岗中培训圆满完成,来自29个亚洲国家的近300名外派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于10月14日开班。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副院长、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副主任丁安琪教授感谢语合中心的信任,并勉励参加培训老师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积极交流、深入研讨,不断提高中文教学能力和水平。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副主任周勇出席10月23日结营仪式时提到,外派教师是国际中文教育的中坚力量,希望老师们不断提升中文教学能力,保持对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热爱,不忘初心,做一颗播撒友谊的种子,成为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使者



任教于伊拉克萨拉赫丁大学的胡志伟老师表示,“衷心感谢语合中心的关怀,感谢华东师大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我们身后有伟大的祖国,又有丰厚的文化底蕴,我们每位国际中文教师当不忘初心、加强学习、以梦为马、踔励奋进。”韩国忠南大学孔子学院的董雪老师本次培训既是参训学员,也是研讨工作坊的小组长,她说:“非常有幸以小组长的身份参与其中,老师们有料又有趣的分享,为我今后的海外教学工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养料。特别感谢华东师大的精心组织,感谢各位专家老师的倾情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