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来我院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567

61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朱民,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余佳,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刘继亮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黄美旭,院长朱国华,副院长兼副书记王志,毕业班辅导员刘曈、吴晓隆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美旭主持。

会上,王志首先向学校领导汇报了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对重点关注的毕业生群体进行了情况梳理,深入分析了存在的就业问题与实际困难,并从学院领导保障机制、全员参与集中资源、精准帮扶全方位指导等方面汇报了就业工作的具体举措,报告了学院设定的各阶段就业进度目标。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刘曈和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吴晓隆分别就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

调研会上朱民副书记仔细询问了学生当前就业情况、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国汉学院在疫情情况下推动学生就业所做的举措。学生工作党工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余佳也针对本科生考研“二战“,学生出国留学,未就业学生具体情况等进行了仔细询问,并表示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有着优良的传统,往年就业率均在全校排名前列,希望能继续保持这样的成绩。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刘继亮对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的就业工作提出了建议,在就业目标和就业进度上再进一步加紧推进。

学院党委书记黄美旭表示,学院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虽然今年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但有学校领导的重视与关心,有各职能部门的协同推进,有学院全体老师的配合与支持,我们对于就业工作有信心。院长朱国华指出,初到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很早就知道学院有着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传统,面对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会进一步有序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进程。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朱民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推进就业工作中开展的各项举措以及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所做的努力,尤其对学院学生工作团队的辛勤努力和深入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当前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下,我们大家更应该坚定信心,多措并举,共克时艰。招生、培养、就业是紧密连接的,就业环节考验的不仅仅是学生的综合素质,也与我们的培养模式息息相关。要从低年级开始加强引导,引导毕业生根据形势变化适时调整就业预期,及时把握就业机会。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与支持下,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将攻坚克难,把学生就业工作做实做细,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平稳、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