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共同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78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举行。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师生党支部组织、中外学生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结合,组织全院师生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关注热议总书记报告。


· 师生关注热议总书记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 黄美旭:

今天和留学生一起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并聆听了报告,深有感触。一是感受鼓舞。在如此复杂的国际环境中,党带领我们的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特别是十八大,十九大以来,丰富和完善中国特殊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实现了党的百年目标,确保了香港的繁荣稳定,非常不易。二是感到责任和信心。目前面临着百年至未有大变局,党中央为国家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和基本遵循。其中特别提到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的工作来抓,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要求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学院,我们将不断牢记这一光荣使命,不断创新突破,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奉献力量。


校优秀共产党员、汉语国际教育系教师 吴勇毅:

十年完成党的三件大事举世瞩目,真的伟大。新时代党的新使命清晰而明确。目标鼓舞人心,很期待。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指点江山,激扬文字!


学院副院长 丁安琪:

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作为高校教师,我最关注的是跟科教相关的内容。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学院不断发展,创新居于核心地位,为了达成创新目标,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也需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更重要的是我们需要将这些指导思想用于我们的管理实践,支持内部人才培养。只有外部引进人才与内部培养人才双向结合,才能完善人才布局,使学院有更好的发展。


学院工会主席、汉语言系教师 肖路:

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看着党员教师在各自的教学、科研岗位上孜孜以求,不断进取;看着年轻的学生党员,逐步成长起来,信心满满。我深信,我们的党正在成功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的现代化,党员身上的精神力量定能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汉语国际教育系教师 华霄颖: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坚持党的领导,时刻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更需走在时代前列,不断铸初心、守信仰、强担当,在不断创新中与时俱进。我们应该首先树立中国故事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反映改革大潮下现代中国的发展,促使我们思考如何提高中国故事辨识度,增加中国故事的传播性,让国际学生成为世界理解中国的桥梁。


博士生 王森: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切实关注世界大势,并将之与党的二十大相结合,加深对当前环境下我国健康稳定发展的理解。我们要时刻跟随党的步伐,在思想上保持跟党一致,在努力完成自己学业的同时,我们还要尽力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1级专硕研究生 徐旭:

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和人民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坚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在各类任务挑战中冲锋在前,勇争潮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们生逢其时,舞台广阔,前景光明,我们应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1级本科生 郑锴: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自1921年以来,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因此人民一心向党,护航二十大后的新征程,这便是我心中格局最大的“双向奔赴”!作为当代青年,更应肩负起时代新人的责任。站在新的起点,听党话,跟党走,怀乾乾笃志,守灼灼之心,共铸时代新篇章!


博士生 仁亚(俄罗斯):

众所周知,我们现在的世界国际局势相当复杂,世界各地都出现某种危机。在这种不容易的情况下,不得不说中国政府的应对十分有效。应对新型肺炎引起的危机,中国政府能够把整个情况保持在控制之下。我真心希望中国和我的国家会一直保持友好关系,不管国际情况如何,希望我们两国会一起拥有美好的未来!


留学生 高水儿(刚果):

二十大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关于中国这些年来的发展和成就。会议的第十四点提出推动构建世界命运共同体。中国的政治体制决定了它在世界上的独特性,党中央深刻认识到世界上所有国家都有着共同的命运,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促进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伙伴关系,不干涉他国内政。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世界各国人民前途所在。


留学生 陈玲珑(泰国):

今天的我们是国家的未来,世界不只是需要厉害的人,更需要的是既厉害又和善,懂得善待别人,尊重别人的人。创建人类共同体的社会、改善世界,先从自我修行开始。作为将要从事教育行业的人,希望能培养出更多“国家的未来”,因为“教育”是我的精神。很荣幸有机会收看中国二十大会。


留学生  朱莺(越南):

10月16号这一天,我深深地感受到中国人在疫情期间向上的精神。大会上提到中国疫情期间各方面的努力以及扶助国际朋友的精神,他语言间充满了对国家,对中国人民的坚信与骄傲。我自己感觉很奇妙,今天中国的二十大,我可以跟国际同学一起观看,世界的朋友就这样聚在一起了,一起讨论,一起思考。因此,这不仅是中国的二十大,更多的是国际精神,世界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