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 书记党课《致敬风雨来路,勇担时代使命 ——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回顾与思考》

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81

       6月29日,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在中北校区物理楼240会议室举行“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为主题的迎建党百年“七一”纪念活动。各教工党支部代表、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退休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王志主持。

       国汉学院党委书记黄美旭为党员们上专题党课《致敬风雨来路,勇担时代使命——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回顾与思考》。黄美旭通过丰富的材料和清晰的脉络,给与会的党员展示了我们国家留学教育事业发展的历程以及华东师大留学生事业的发展情况。在党课中,黄美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31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着力提高国际传播影响力、中华文化感召力、中国形象亲和力、中国话语说服力、国际舆论引导力”,提出了现阶段来华留学教育的挑战与目标,希望广大党员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要继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目标,共同努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志以国际教育下的学生发展为题,结合国汉学院卓越养成教育方案,介绍了在新的时代使命下,打造符合国际汉语文化特点的第二课堂设想。

       与会的教师党员们表示值此迎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之际,聆听了两位老师的党课后,感受到从事的国际汉语教育事业的重要意义,一种使命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大家表示要继续为学院发展,为国际汉语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