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文化学院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35

       2021年6月29日下午,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在中北校区物理楼240会议室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国汉学院荣获纪念章的老党员、各教工党支部代表、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仪式。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王志主持。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学院此次1956年入党的林月桂老师、1965年入党的赵惠平老师获此殊荣,学院党委书记黄美旭为两位老党员颁发并佩戴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党龄已经64年的林月桂老师佩戴上纪念章后几度哽咽,她说:“是党一手把我从一个不懂事的毛孩子培养起来,从进入复旦新闻系学习到成为一个新闻工作者再到华师大从事留学生管理。没有党就没有我!要永远跟党走,永远忠于党的革命事业。”她表示获得纪念章是一名党员的光荣和自豪,这是对于党员的鼓励和鞭策。

       老党员赵惠平也和党员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她从自己成长过程中身边党员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故事说起,谈到老百姓看一个党怎么样,往往是看身边的党员是怎么样。每个党员就像党的细胞一样,细胞健康了,党就健康了,就更有生命力和战斗力。每个党员做好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就会一代一代薪火相传,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终会实现。

       虽然两位老党员发言不长,但是深深感染了与会的党员们。学院党委书记黄美旭也勉励大家学习两位老党员的执着与坚守,为党的事业,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