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汉学院2020级硕士党支部开展7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104

       7月23日晚7点,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20级专硕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文章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组织委员李秋萍同志主持,支部成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分享与讨论。

       第一组由周正同志分享总书记在上海发展中的推动作用,重点介绍了他在上海期间的四项重要事件,包括开好上海市第九次党代会、重点进行教育调研、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与重视上海特奥会的举办,并详细阐述了书记对市委班子提出明确的要求和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关注。第一组分享结束后,潘贺节同志表达了自己对总书记在惩治腐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过程的支持,认为只有这样才真正益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构建。

       第二组由韩进拓、何松宇同志分享以党建为主题的阅读体会,介绍了社保资金(基金)案后总书记的一系列举措,特别是其发布了针对反腐倡廉建设的两次重要讲话,以及其在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中的具体举措。两位同志表示自己对总书记在任期间果断明确的战略体系深表佩服,以及上海要服务长三角、服务长江流域、服务全国的思想,为上海牵头拉动全区域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分享结束后,王资博同志表达了对总书记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立足当下、凝心聚力精神的认同,认为其有效带动了该地区整体上的长远发展。

       第三组由夏侯迎翔同志分享总书记在工作方法上的特点,总结出了总书记整顿工作队伍的同时,也在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紧抓反腐倡廉、避免暗箱操作、扭转干部精神颓势。书记深入实地调研,做好总结与规划的过程,实则反映其认真负责、为人民服务等工作态度。宋汉林同志在第三组分享结束后赞扬了总书记相关政策的广度与深度,表达了对书记在实施政策时行动力与魄力的敬佩。

       第四组由王廷同志分享“习近平在上海”系列阅读中所反映总书记个人品质,展示了总书记在上海期间的一系列调研工作。王廷同志认为调研和走访的主要目的是重建基层干部群众对市委市政府的信任,重树市委市政府的威信相互结合。通过学习这两篇文章,党员们认识到在做好一切工作之前,都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始终坚持群众路线。第四组分享结束后,李秋萍同志表示自己体会到了国家领导人总书记的个人魅力,以及其在细节之中对修养与格局的体现。

       本次的党支部会议结束后,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学习“习近平在上海”的重要性并表示在学习之后更要切实贯彻落实。我们应该跟随总书记的脚步,在学习与工作生活中紧密联系思想与实际,提高个人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不断增强作为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