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文化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党员教育 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97

       2022年9月14日(周三)下午13时,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新生党员教育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中北校区格致楼1楼文化展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黄美旭、委员肖路、委员尹笑非、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党员参加活动,副书记王志主持。活动同时线上直播,部分教工支部党员一同参加。

       此次教育活动特别邀请了今年我院两位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陈勤建教授、朱希祥教授出席。首先,王志介绍了两位老党员简要在党经历和为学院专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接着,黄美旭为两位老党员颁发并佩戴纪念章并代表学院祝贺两位老师,新生党员向两位老党员献上了鲜花。

       陈勤建、朱希祥分别畅谈了自己在党50年的感想。陈勤建首先讲述了自己在青年时期的主要经历,从中学入团到成年后上山下乡,他特别感谢党和人民对自己的信任。其次,他指出,青年党员应当奋斗求实,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并始终贯彻“实践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这一原则,坚定理想,坚守原则,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

       朱希祥指出,大学教育的四个原则为教学、科研、为社会服务及文化传承。他希望青年党员将学校所学知识与社会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从世界的眼光看中国”。

       两位老党员对年轻一辈党员的希冀鼓舞着新生党员们,接着由朱希祥领誓,带领党员们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22级硕士新生党员郑茹兰、张正宜、陈子涵、22级博士新生党员王凯文分别表达自己的感想,与两位老党员进行了深刻且生动的互动,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党委书记黄美旭总结发言,黄老师代表学院对两位老党员多年来为学院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两位老党员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同时对青年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她指出,作为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的新力量,青年党员应做到胸怀世界、包容万物,讲述中国故事、聆听世界声音。同时,从事对外工作要做到不卑不亢,掌握跨文化交流、沟通的能力,我们的党员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始终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