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文化学院二届二次双代会暨2021年新年联欢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23浏览次数:672

       1月21日下午,国际汉语文化学院二届二次双代会暨2021年新年联欢会在物理楼二楼报告厅准时拉开帷幕。院长朱国华、院党委书记黄美旭、院工会主席肖路等老师以及全体工会会员线上线下齐聚一堂,大家在欢乐的气氛中共同庆祝新年的来临。

       院长朱国华致辞,肯定了2020年全院的奋斗成果,激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积极进取,共创辉煌。院工会主席肖路作工会总结报告,介绍了参加的业务交流学习,回顾了学院工会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并通报了学院工会2020年度收支情况。院党委书记黄美旭作学院年度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0年度学院各方面运行情况,通报了学院财务状况。她指出,2020年意义非凡,我们一起走过,2021年携手前行,万事可期。双代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王志主持。


       青年教师俞玮奇和辅导员吴春燕主持了联欢活动。吴晓隆和杨擎为大家带来的电影《无间道》天台对话片段的重新配词拉开了联欢会的帷幕。在与线上嘉宾的连线中,学院外派教师李宏祥从意大利都灵大学孔子学院发来祝福,衷心祝愿全院教师新年快乐,祝愿学院蒸蒸日上!王佳宁、刘曈、吴春燕、徐艾妮四位女老师组成“国汉女团”,将《最初的梦想》献给所有有梦想并为之努力的人们! 尚雅楠老师及其女儿李尚悦英文配音《后妈茶话会》,全场掌声不断。

       游戏以“合作”为主题,“团团圆圆”、“歌曲连连唱”、“东拼西凑”等环节轮番开展,显示集体的风貌,呈现团结的力量,为大家带来了无限欢乐。除了节目和游戏,联欢会还穿插了多次激动人心的线上线下抽奖环节,丰富、精美的礼品让大家期待不已。神秘大奖的诞生,将活动又一次推向高潮,承载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上半场的最后,所有老师走上舞台,一起拍摄了学院“全家福”。


      下半场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了包饺子活动。来到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厨房,桌上已经准备好了馅料和饺子皮,大家围坐在一起,忙得不亦乐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老师们将所有美好的祝福包进饺子,将团结和奋进融入其中,使全院上下洋溢着家的味道和温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华东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国汉人将继续携手并进,谱写汉语国际教育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