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巾帼风采 建品质国汉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工会、妇委会举办喜迎“三八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365

        为2021年“三八节”来临,切实做好学院“妇女小家”建设工作,3月3日下午,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工会、妇委会在院办201举办“展巾帼风采 建品质国汉”口金包制作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黄美旭、副院长文娟、院工会主席肖路及学院工会女性会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经验丰富的手工老师介绍口金包制作工艺,让大家从活动中发现传统女红艺术之美。手工包制作,需要用到穿针、缝纫、塞布等一系列技法,老师都一一讲解。随后,每位教工在老师准备的材料包中挑选出各式各样的制包布和口金。在制作过程中,大家边看边学,认真领会,还不时交流心得体会。经过1个多小时的精心制作,在女教工们的巧手摆弄下,一只只做工精美的古典、现代、田园、民族等不同风格的手工绣包就展现在了大家眼前。

       通过此次活动,使女教工们感受到了专注执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体验了动手创作的快乐,亦缓解了工作压力,激励大家更加热爱生活,为建设品质国汉凝聚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