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世界名校 直击海外访学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工会及青联会开展出国访学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730

       11月11日下午,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工会及青年教师联谊会邀请祁峰教授在校内祥麟书店作了题为“赴英访学的收获与感受”的分享会。院党委书记黄美旭、院长朱国华以及院工会主席肖路参加了本次分享会。院工会青年委员、青联会会长俞玮奇副教授主持分享会。

       祁峰教授于2019年9月至2020年8月赴英国剑桥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学研修。他详细介绍了自己在剑桥大学的研修经历,生动讲述了在英国学习工作、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的见闻与心得。访学期间,他先后撰写了《骑行在剑桥,这边风景独好》《这令人心醉神往的剑桥之绿》《那些令人难忘的“一日游”之英国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三篇记录自己见闻和感受的文章,都发表于《解放日报》,并由《上观新闻》转载。在其分享中,今年春季爆发的“新冠疫情”是绕不开的话题。祁峰教授在海外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虽然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也收获了意料之外的体验,例如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为留学人员免费提供的“祖国永远在身边”防疫健康包,让他倍感温暖。

       近年来,我院已有多位教师先后赴海外高水平大学研修,在访学过程中比较差异、汲取经验,思考适合我国国情、适合学院实际的发展路径。今后,学院还将大力支持更多老师积极“走出去”,引进教学、科研的有益经验,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事业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